🧣重度酒精过敏患者
Q站Stereotype19956

未能免俗Chapter13

高岭之花肖总裁*勤勤恳恳王秘书

绿茶心机、直掰弯

趁虚而入、包养他

“打脸文学”“不是很规范的包养文学”

“你的存在就是止痛药”

 

BGM:蔡健雅《空白格》

 

大家坐在一起吃着烧烤,喝着啤酒,看着不远处已经被晚间的云雾层层笼罩的山峦也挺有意思的。

 

肖战也不嫌烤串签子上的碳灰,用餐巾纸随意擦了一下,就举到嘴边开始撸。

 

他话不多,和他们也没什么共同语言,就安安静静地吃着烤串儿坐在王一博旁边听着大家聊天。他是真的第一次觉得烧烤这么好吃,他盘算着回去以后可以经常让林弯弯给他打包回来吃。

 

“好吃吗?”王一博扭头问他。

 

“嗯。”肖战点了点头。

 

“别吃太多,太油腻。你做的沙拉都被吃光了。”王一博看了一眼放在不远处的沙拉盆,已经见底,只有一些沙拉汁和惨淡的菜叶子挂在盆上。

 

“嗯,你做的拍黄瓜怎么还剩那么多啊,我尝尝。”

 

肖战说完把筷子伸向了那盘拍黄瓜,从外观看上去,还挺有食欲的。夹了一块,毫无防备的放进了嘴里。

 

不到五秒他就吐在旁边的餐巾纸上。

 

“很难吃啊?”王一博自己吃了一块,他觉得不是那么好吃,但味道还行。

 

“嗯,太酸了。我不太喜欢吃那么酸的,还有点咸。”肖战已经尽可能说的很委婉了,如果可以他希望王一博永远不要再进厨房。

 

“嗯,好吧,那下次我再少放点醋和盐。”

 

肖战很敷衍的点了点头。

 

“吃饱了吗?”

 

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女士一起结伴去附近走走消消食。男士则坐在一起聊工作上的事情,肖战的工作不是他们能理解的,自然也没什么说的。王一博对他们谈的创业也没有太大的兴趣,他怕肖战坐在这儿无聊,想着带肖战去附近走走。

 

“嗯,吃饱了,吃得好饱。”肖战说完就想打嗝,但被他的教养很快止住了。

 

“想不想去附近走走?”王一博靠近他轻声问他。

 

“不想。”肖战拒绝的很干脆,他吃饱了,有点不想动,加上腹部的伤他不想再被磨的更严重了。

 

“哦。”王一博点了点头,又转回了阿旁他们那边。

 

肖战靠近王一博的耳朵,带着一丝愉悦小声说,“我想回帐篷了,一起吗?”

 

他看见王一博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然后就转过来对他点点头。

 

肖战跟着王一博起身,他以为要回帐篷,但王一博带着他朝停车场的地方走去。

 

“去哪儿啊?”肖战有些奇怪地拉住了王一博。

 

“去拿酒。”

 

“那我去拿杯子。”肖战准备转身回餐桌那边,“我直接回帐篷。”

 

肖战回到帐篷里把王一博的裤子脱了,腹部烫伤的地方瞬间得到了释放。像中午一样,他盖着被子坐在门边,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

 

王一博等了很久才回来。拿了醒酒器,一袋纸杯蛋糕和一瓶红酒。

 

“你没吃饱吗?”肖战看着他钻进了帐篷里,依旧坐在了中午时的位置。

 

“饱了,怕你一会儿会饿。”王一博把酒打开,全部倒进了醒酒器里。

 

“要喝一瓶吗?你怎么也贪酒了?”肖战习惯睡前喝点酒,他是怕做噩梦。但王一博似乎没有这个习惯。

 

“这可是罗曼尼康帝,我还没喝过。”王一博用夸张的表情回复了肖战的问题。

 

他把醒好的酒倒进了一次性纸杯,将其中的一杯递给了肖战。

 

“我妈让我感谢你,要不是你,我们家可能就完了。”王一博现在跟肖战坐在一起喝着酒,轻描淡写地说起了三个月之前的事。

 

“没什么。”肖战也云淡风轻的回复了他。

 

“嗯,对你来说是没什么,可是却因为你的钱救了我们一家人。敬你一杯。”王一博碰了碰肖战的酒杯。

 

王一博把一杯酒一饮而下,看着肖战说道:“我妈说给你寄了一些老家的特产,说一定好好谢谢你,钱我们会还的。”

 

“真没意思。”肖战呷了一口酒,咧着嘴说:“借你钱又不是为了让你还的。”

 

肖战抱着膝盖,将自己的头垫在了胳膊上。他既对王一博抱着希望,又对他没报什么期望。现在这样也挺好,不管是因为他是王一博的债主还是老板,他把王一博对他的照顾已经当成了至少是对朋友的照顾。这对他现在来说就足够了。

 

直男如果那么好掰,他以前也不会发生那样的事了。

 

“嗯,我知道。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一定会赴汤蹈火。”

 

“和我谈恋爱吗?”

 

肖战只是开玩笑随口说说,他甚至没有看王一博,只是盯着远处一个个墨黑色的影子笑。

 

王一博抿了下唇,他刚说完自己会赴汤蹈火的帮肖战,没办法立马就说出拒绝的话。

 

“我开玩笑的。”意料之中,肖战垂下眼,很快又转过头看着王一博,“再给我倒杯酒吧。”

 

两个人聊着有的没的,酒越喝越少,肖战的脸也越来越红。他觉得头有些晕了,今晚和王一博两个人喝一瓶红酒就觉得醉了,是自己酒量突然变差了,还是因为这里景色更醉人,他也不想去深究。

 

“你喝吧,我去洗漱。”

 

他想转身去拿裤子往身上套,王一博拉住了他的胳膊。他有醉意之后,整个人会变得很迟钝。王一博拉住他的胳膊,他足足愣了有十秒才反应过来抬起头看着王一博。

 

“怎么了?”黏黏糊糊的声音,像一种小动物。

 

“再坐会儿吧,我看你喝多了,喝完酒我陪你一起去。”

 

他话说完,肖战盯着他的脸好一会儿才笑了起来,“你不怕我喝醉了扑你吗?洗把脸我能清醒一点。”

 

“再坐会儿吧,就一会儿。”

 

“可是我困了...”

 

肖战话音刚落,王一博的手机就在旁边震动了起来。

 

“你电话响了。”震动的声音快停了,肖战才提醒王一博。

 

“你等一下。”

 

王一博背对着肖战,不知道在干什么。肖战只好坐回原位,继续抱着膝盖,将头枕在胳膊上,闭上眼睛,轻轻哼起了歌。

 

秋风偶尔会从帐篷打开着的门外吹进来几缕,抚在肖战滚烫的脸上,丝丝凉爽,让他灼热的脸颊得到了舒缓。

 

“我想你是爱我的,

我猜你也舍不得

但是怎么说 总觉得

我们之间留了太多空白格......”

 

“生日快乐,肖战。”

 

肖战缓缓地睁开眼,闭上太久,光线一时有些不太适应。眼里有一层薄薄的水汽,像是十月山里的天气一样,吹来一朵雨云,就能倾泻而下。

 

肖战脸上漾起了笑容。

 

王一博将一个纸杯蛋糕捧在他面前,上面插着一根红色的蜡烛,最质朴的那种,要是粗一点,还真像结婚时用的那种。

 

“找了老板订蛋糕,应该明天会送来。今晚先用这个将就一下。”王一博的笑容有点憨憨的,“许个愿吧。”

 

肖战透过烛光盯着他的脸,在视线快要模糊的时候闭上了 眼睛。

 

“不要说出来,会不灵。”王一博怕肖战的愿望,他没办法满足,会让肖战再失望一次。听不见,他就可以假装不知道。不承认,他就可以自私的一直让肖战做他的债主。

 

肖战许的愿望既和王一博无关,又和他有关。

 

“希望今年可以不要再做噩梦了。”他在心里默念着,三十一岁了,他好想认认真真的谈个恋爱,宠着一个人,也可以被那个人宠着。

 

“好了吗?蜡烛不是可食用的,滴下来了就不能吃了!”王一博有些焦急的看着肖战。

 

“嗯。”

 

肖战睁开眼睛,嘴角带着笑,一口气吹灭了蜡烛。火光灭下去的一瞬间,一颗亮晶晶的泪珠从肖战眼角滑落。他撇开头,不想让王一博看到。但王一博还是看到了。

 

“吃一口吧。你喜欢的那个牌子的纸杯蛋糕。”

 

王一博取掉蜡烛,把蛋糕递到了肖战嘴边。肖战吸了吸鼻子,没敢去看王一博,他垂着眼,一口咬在了蛋糕上面。

 

“谢谢。”肖战跟王一博道了谢,就低着头去找裤子往身上套。喝了酒本来眼睛就红红的,这会儿他更不敢让王一博去看。他一直低着头,拿着手机,抱着自己的洗漱包,就闷头往洗手间走去。

 

站在水池边,他看着水龙头滴下来的水滴在水池里漾起的小小水花发呆。手机从刚才就一直响个不停。

 

他解锁一看全是生日的祝福,合作伙伴的、自己购买过的品牌的、还有那群狐朋狗友的。陈晨说,今年他要是还找不到男朋友,就跟他试试吧。他以为陈晨在开玩笑,刚把骂人的话编辑好,陈晨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生日快乐啊,战战。”陈晨带着一丝醉意的声音传到了肖战的耳朵里,“真狠心啊,陪你过了那么多年生日,今年临时爽约,真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

 

“喝多了就回去睡啊,男朋友等着你呢。”肖战笑着回他。一抬头从镜子里看到拿着洗漱包走到他身后的王一博,赶紧心虚的低下了头。

 

“我没在开玩笑。”陈晨的声音里渐渐地带着点哭腔。

 

“什么?”肖战瞟了一眼站在身旁的王一博。

 

“我说,”电话那头的人突然大喊一声,肖战吓得赶紧把手机拿远了点。

 

“我说,你今年还找不到喜欢的人,就跟我试试可以吗?我喜欢你,肖战,喜欢你很久了。”

 

陈晨几乎是喊着说出来这句话的,王一博听到了,很清楚,正挤着牙膏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喝多了赶紧回去睡觉,胡说什么。”肖战的头更低了。

 

“我没喝多。”

 

“我有喜欢的人了。”肖战说完抬起头心虚的看了一眼镜子里的王一博,恰好跟他的视线对上。

 

他迷迷糊糊的跟陈晨又说了几句,刚拿起牙刷,电话又响了。

 

“喂,宝贝,生日快乐啊!”

 

一个尖锐的女声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王一博又瞟了他一眼。

 

“喂,妈,谢谢哦。”肖战冲着镜子里的王一博尴尬的笑笑。

 

“妈妈给你打了生日红包,收到了吗?”

 

肖战把手机拿下来,翻了翻短信。收款信息被祝福信息挤到下面去了,翻了一会儿才看到。

 

“嗯,收到了,谢谢妈妈。”

 

“不客气,开开心心的啊我的宝贝。今年要是能带爱人来跟妈妈见见面,妈妈更开心。”

 

“知道了。”

 

挂了电话,肖战叹了口气。王一博已经洗完了,站在旁边划着手机,丝毫没有要先离开的意思。

 

“等我?”肖战比刚才清醒了许多。

 

“嗯,外面黑,等你一起回去。”

 

肖战点了点头,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洗漱完回去的路上,肖战眼前一片模糊。刚才洗脸之前把隐形眼镜取了,现在仿佛一个瞎子一般。他低着头仔细看着脚下的路,小心翼翼地跟在王一博身后,越走越慢,距离越拉越远。

 

王一博察觉到肖战离他越来越远,就停下脚步回过身去看他。肖战像一只准备去田里偷玉米的熊瞎子一样,抿着唇,猫着腰,死死地盯着脚下的路。

 

王一博叹了口气走到他跟前,把手伸给了他。

 

“怎么不戴框架镜?”王一博想起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肖战脸上明明戴的是框架镜。

 

“那个是平镜啊,只是装饰用的。”

 

“......”

 

露营的两天,肖战玩的很开心。第二天比第一天更放松,和大家都熟悉了许多。王一博给他准备了个蛋糕,阿旁拿出了肖战送的酒,开了和大家一起喝。喝完其余几个人也把酒拿出来,几瓶红酒不尽兴,啤酒白酒又掺着喝。

 

肖战从没过过这样的生日,只有一个口味不怎么好的蛋糕,一些小菜,一些烧烤。没有他喜欢吃的高级食材,但他又觉得这些东西比酒店里卖的都好吃。

 

他一喝高兴,让大家给他留了地址,交代给王一博,回市区后一人给他们送一箱红酒。

 

所有人都摆手说不要,但王一博没阻止他。只有他知道,肖战今天生日收到的红包随随便便能买二十几箱酒了。

 

六号早上回市区的路上,肖战收到了一条信息,坐在副驾驶嘟起了嘴。恰好在等红灯,王一博瞄了他一眼,肖战一脸不高兴,皱着眉。

 

“怎么了?”

 

“这次新项目,汪氏也在抢,这个李副部长不知道在搞什么。明晚有个应酬,叫了我和汪氏的汪总。”

 

肖战明白,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他得带个人去。

 

“我陪你去?”王一博问道。

 

“嗯,你要给我开车。我带项目总监去。”他带王一博去也不错,但他希望能带个在他喝多了以后能撑得住场面的人,王一博还有些不太合适。

 

“加班啊?何总在北城吗?”王一博又停下等红灯。

 

“在的。”肖战眯着眼睛看了看王一博,“不想加班啊?有安排?”

 

“没有啊。债主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能不能不要说这种话啊。”肖战的语气有点不太好。

 

“怎么了?”王一博一时不知道自己哪里说的不对。

 

“明明就什么都做不了。”肖战斜了他一眼,转过头嘟嘟囔囔的说道。

 

今年中秋节是十月八日,国庆假期比往年多放假一天。七号晚上应酬,第二天还能再休息一天,这对王一博这种要加班的上班族来说是比较幸运的事情。

 

第二天晚上六点,王一博开着车载着肖战去赴宴的酒店。肖战今天穿了一身剪裁修身的西装,额前的刘海被发胶固定在头顶纹丝不乱,显得很清冷又气场十足。这和前两天一起露营的肖战判若两人。

 

“等会儿我们进去了,你就去吃饭吧,吃好一点。后天上班去行政报销。”肖战坐在车后排冲着王一博说道。

 

“餐费报销有标准啊,肖总这是利用职权违规办事。”王一博调侃了一句。

 

“我私人给你报销。过节的,加班应该吃好点。”

 

王一博把肖战送到地方以后,就把车子停在了酒店的露天停车场。自己步行去附近的小餐馆点了一份牛肉面。他突然想起来肖战生日,都忘记给他准备长寿面吃了。肖战那么迷信的人,生日不吃长寿面,他肯定会觉得自己要走霉运。也不知道昨天回家有没有煮给自己吃。

 

王一博吃完饭就回到了车里,打开电脑,看了会儿电影,又写了会儿文案。打了哈欠,才意识到时间有些晚,肖战还没出来。

 

节前那次应酬的事情,让王一博有些担心。他下了车朝着酒店大门走去,还没上台阶,就看到喝的连路都走不了的肖战被一个长相清秀的小男孩搀扶着朝门外走。

 

王一博等在门口,想从男孩子手里把肖战接过来,但小男孩拒绝了。

 

“您好,您是肖总的司机吧。肖总让我送他回家。”小男孩说完朝着肖战看了一眼。

 

肖战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小男孩,点了点头,又把眼睛闭上了。

 

王一博不好再多说什么,只好去给他们开车门。

 

一路上王一博时不时从后视镜里观察着两个人。肖战变得很奇怪,他不能接受和别人做一些亲密的动作。可是现在却靠在小男孩的肩膀上,甚至一只手还握着别人的手。

 

“肖总,您别乱动。马上就到家了啊。”小男孩儿娇滴滴的声音听的王一博心里一阵烦躁。

 

他朝后视镜看了一眼,肖战像是身上有虫子一般,扭着腰往对方怀里钻。他皱了皱眉,加快了车速。

 

车子停在了肖战家的车库,小男孩想扶着肖战进电梯。王一博一个箭步挡在了他们面前。

 

“我送肖总回去就可以了,你回去吧。”王一博的语气很凶,脸色也阴沉的可怕。

 

“肖总说了今晚让我陪他的。”小男孩对着肖战是一副甜美可爱的面孔,对着王一博狠厉的眼神也不惧怕。

 

“我说,我送肖总回去。你再不走我就叫保安把你送走。”王一博耐着性子说道。

 

“肖总...您要我今晚陪你吗?”

 

小男孩儿见跟王一博说不通,就去晃自己怀里的肖战,王一博见状,一把将肖战拉到了自己的怀里。

 

肖战睁开眼,看到是王一博,笑了一下,伸出胳膊攀在了王一博脖子上。

 

“一博...送我回去。”

 

王一博点了点头,抱着肖战转身进了电梯,留下气急败坏的小男孩一个人在电梯外。

 

tbc

——

露营两天,让王秘书对肖总产生了一种对恋人的占有欲。下章...要微薄见了。嘻嘻

 

 

 

 

 

 

 

 

 

 

 

 

 

 

 

 

 

 

 

评论(70)
热度(9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ereoty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