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酒精过敏患者
Q站Stereotype19956

未能免俗Chapter11

高岭之花肖总裁*勤勤恳恳王秘书

绿茶心机、直掰弯

趁虚而入、包养他

“打脸文学”“不是很规范的包养文学”

“你的存在就是止痛药”

 

“王一博,你终于来了。”肖战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像是看到了什么希望。

 

“嗯。”王一博反握住了肖战的手,“睡吧。我陪着你。”

 

肖战又闭上了眼睛,没多久均匀的呼吸声响起。王一博等肖战完全睡熟了,才从肖战家离开。

 

假期第一天,王一博一直睡到中午才醒来。从床头拿过手机看了一眼,没有一条信息和电话。他把手机调成铃声模式,又睡了过去。

 

合租的几个男孩子都不在家 ,王一博难得体会到了一丝安静。假期就该这样,先把欠了的觉都补上,再谈其他的。

 

再次睡醒的时候,太阳好像已经快要落下去了,王一博的屋子看不见多少天空,只能从窗外的光线来判断。他想起了四号要去跟阿旁他们露营,趁着现在无事,收拾收拾去一趟超市采购点露营的东西。

 

王一博大学的时候,别的寝室的男生一到假期就喜欢窝在寝室打游戏打到昏天黑地的。只有他们寝室的人比较特别,假期就喜欢往外跑。阿旁是本市的,那会儿谈了个本市的女朋友,都会开车。几个男生带着几个女生一起去露营、爬山什么的。

 

后来他们寝室的人除了王一博,各个都有女朋友,甚至分了手还能立马就交到新的女朋友。其他寝室的男生才意识到做宅男没前途,纷纷效仿他们带着女孩子去露营。那段时间在他们学校掀起了一阵不小的“露营风”,就连学校驴友社团招新都人满为患。

 

大学毕业后,大家凑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他们寝室的四个人倒是都留在了本市,但大家工作都挺忙,还好一年至少也能聚这么一回。

 

王一博和顾薇薇在一起后,寝室的兄弟还没见过。当时王一博在群里说自己谈恋爱了,其余三个人还不相信。王一博发了顾薇薇的照片,大家都不说话了。顾薇薇因为年龄的原因的确比当时学校追他的女孩子更成熟一些,二十多岁的男孩子都喜欢这种姐姐,没想到王一博大学四年没谈恋爱,原来喜欢这种年纪有些大的姐姐。阿旁他们本想趁这次露营见一见的,结果王一博和往年一样,又要一个人来赴约。

 

肖战这几天没和王一博联系。第二天他就跑去整形医院做治疗了,等伤口稍微好一点了才敢回家。还是方女士眼尖先发现了肖战脸上的伤,他随便打了个哈哈就糊弄过去了。其实他爸在出事第二天就已经知道了,酒店是他老朋友开的,第二天从酒店经理那里知道这个事情就给肖爸爸说了。肖爸爸也没问,孩子那么大了,没什么大事就好。

 

肖爸爸想着肖战生日留他在家里过,方婷使了个眼色,肖爸爸就没提,肖战也没主动说。年纪大了,生日不被记得反而是件好事。

 

出发露营的前一天晚上王一博仔细想了想,应该还是要跟肖战说一声。他不在的时候,肖战万一有工作交代给他,也好早点做其他安排。倒不是因为肖战特殊,他前一家公司的领导也是这么对他要求的。

 

「肖总,我明天要和朋友去露营,预计六号回来。」王一博没有说自己打算五号回,他怕肖战多想。

 

等了许久也没等到肖战的回复,以为肖战已经睡了。他将手机调了震动也打算早点睡。

 

刚过凌晨,家里的门被打开了,他突然惊醒,仔细听了听屋外的声音好像是大脚回来了。醒了就打算起床上个厕所,拿起手机看时间才看到肖战半个小时前回复了他的信息。

 

“能带我一起去吗?”

“我还没也露营过...”

 

肖战的声音听上去黏糊糊的,应该喝了不少酒。王一博把电话回拨了过去,没一会儿就被接了起来。

 

肖战那边声音很吵,应该是在夜店。他听到肖战冲着旁边的人说,“你们等会儿,我接电话再回来喝。”

 

直到“轰隆隆”的音乐声小了一些,肖战的声音才重新响起。

 

“喂?”

 

“我刚看到你的信息。”

 

“啊?什么信息?”

 

王一博有些无语,原来肖战都不记得给他发过信息。肖战把手机拿离耳朵,点开微信,界面还停留在和王一博的对话框。

 

“哦,我想起来了。”

 

睁着眼睛说瞎话,王一博轻轻叹了口气。

 

“可以吗?我能去吗?”肖战轻声询问,甚至还没有背景音乐声音大。

 

“你喝成这样怎么去?”王一博不用看也知道肖战现在什么样子。

 

“那我不喝了,能去吗?”喝多了的肖战变得很古怪,乖得像只小猫一样也只是他其中的一面。

 

“可以,但是明天早上八点就要出发。你现在就回家睡觉。起不来就不带你去了。”王一博这么说,但恐怕肖战睡醒了也未必会记得。

 

“好,我现在回家。那你明早来接我。”肖战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王一博重新躺在床上有些睡不着了,反正就他一个人落单,再带一个人帐篷也睡得下。肖战吃的也不多,自己准备的食物也足够了。如果肖战明早还记得,带他去也无妨。

 

王一博从床上爬起来,把放在冰箱里留给小方他们吃的食物都一并装进了自己的保冷袋中,才又回到床上继续睡觉。

 

他感觉自己还没睡多一会儿,就被电话震动吵醒了。拿起手机一看,现在是早上六点多,肖战给他打来的电话。

 

“喂?”他声音中透着一丝慵懒和不耐烦。

 

“吵醒你了?不好意思。”肖战的声音也有点沙哑。

 

“没事。”

 

“我被闹钟吵醒了,应该是我自己定的。备注写的‘王一博,很重要’,但我想不起来是什么事情,所以只能打给你了。”

 

“嗯,没什么事。你继续睡会儿吧,我一会儿再给你打电话。”

 

“嗯,好。”

 

王一博挂了电话,又看了一眼时间,自己的闹钟定的是七点的,距离现在还有半个小时。他也不打算睡了,怕睡过。以前上学的时候就有这种情况,睡了个回笼觉,连闹钟都叫不醒,把闹铃按了就继续睡了。

 

他点开肖战的聊天对话框,

 

「你昨晚喝多了,打电话跟我说要跟我一起去露营。」

「你看看聊天记录。如果你有事,我就不叫你了。我一会儿八点左右出发和朋友回合。」

 

「我睡不着了,闹铃把我惊醒了,现在心脏还砰砰直跳。」

「你几点来接我,需要准备什么吗?我现在起来准备。」肖战回复的很快。

 

「不用了,我带的东西够了。你穿厚点,郊外早晚温差大。」

「我们六号回来,你可以吗?」

 

王一博想到如果肖战一起去,他可以不用五号回来,但就是不知道肖战生日那天会不会有别的安排。

 

「可以。」肖战没打算告诉王一博他生日。自己的资料秘书那儿都有,王一博如果有心,一定会记得,即使真的记不得也没什么。

 

肖战从床上起来,在衣帽间翻了半天,找了两条舒适宽松的厚裤子,又找了一件B家的羊羔毛的短大衣,又装了两件卫衣。王一博说什么都不用准备,他当然也不会不明白人情世故,一起露营的还有王一博的朋友,多多少少还是得意思一下。

 

他从酒柜里拿了一箱白马红酒,想了想又带了一瓶罗曼尼康帝的干红。打开冰箱把里面能装的食物都装进了收纳箱里。坐在沙发上等王一博无聊,他又把东西都慢慢的搬到了电梯旁。明明以前从来不会做这些,现在勤快的要命,一趟趟的来来回回也不嫌累。

 

王一博下电梯看到肖战坐在行李箱上划着手机,大logo的羊羔绒外套,还戴了黑色框架镜和贝雷帽。不知道的人以为他要出去逛街。

 

“怎么还戴眼镜?”王一博站在他面前俯视着他。

 

“脸上的疤还没好,遮一下。”

 

王一博这才注意到,镜框下沿微微挡住的伤口已经变成了暗红色细细一条疤了。

 

“伤口没好就喝酒?肖总很想脸上留疤?”王一博知道肖战担心自己毁容,就以此吓唬他。

 

“医生说了,不会留疤,也不需要忌口。”肖战抬起头瞪了他一眼。

 

“那医生没说你小题大做?”

 

“有钱不挣,那可是整形医院。”肖战从行李箱上跳下来,指了指身旁的一堆东西,“走吧。”

 

“这些东西都是?”王一博看着肖战屁股下的行李和旁边放的一箱吃的、一箱酒。

 

“嗯。我不能真什么都不带吧。”肖战指了指收纳箱,“家里吃的就只有这些了,但是酒还挺多。不够再拿点?”

 

王一博看着葡萄酒的箱子上的标志,他认得,十大名葡萄酒之一。他们又不是去吃酒席,更不是去应酬,露营喝酒不就喝点啤酒,至于拿一箱一万多块的葡萄酒吗。

 

“没有酒杯和醒酒器,啤酒就行。”王一博打开箱子看了一眼,里面还有一瓶明显和其他五瓶不一样的酒,他好奇就伸手抽了出来。

 

“肖战你太夸张了吧!”他本以为一箱一万多块的葡萄酒就已经很夸张了。结果肖战在里面藏了一瓶五万多的酒。

 

“大家开心就好。我去拿醒酒器。酒杯就用纸杯吧。”

 

明明生活很有品味又很龟毛的肖战,谁能想到他会用几毛钱的纸杯去喝上万块的红酒。明明第二天是他的生日,他却什么也不说,也不准备,还愿意跟王一博去露营。

 

“你为什么突然想去露营?”王一博在车上还是忍不住问他。

 

“没什么啊,就没露营过。以前上学的时候不住在学校,身体也不好,就没机会和同学去露营。”肖战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休息。

 

王一博听到他说起上学时候的事情,突然间喉咙像被人扼住了一般,想说点什么,却发不出来声音。

 

到了集合的地方,肖战第一次选择站在了王一博的身后。他手插在口袋里,看着面前一群人,好像各个都比王一博看上去显得成熟不少。

 

和王一博打招呼的男人身边总带着一个女孩子,只有王一博身边是他。他一时有些好奇,轮到王一博介绍的时候,他会怎么介绍自己。但不管怎么样,也不会说自己和他有什么特别的关系。

 

昨夜喝醉了酒,睡得晚,又起得早,郊区的风又有些大,他头很合时宜的开始疼了起来。若不是从小到大的涵养支撑着他,他现在很想转身去车上坐会儿。

 

“一博这位是?”站在王一博面前的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看向了肖战,他刚才听到王一博叫他“阿旁”,肖战猜测他就是王一博大学时候寝室的室长。

 

“你好,我是肖战,王一博的...”他看了一眼王一博,又转向阿旁笑着伸出了手,“他的同事。”

 

“你好,一博还是第一次带人来跟我们露营呢。”阿旁冲着肖战腼腆的笑了一下。

 

肖战的笑容就是这样,带着高傲,又带着点蛊惑人心的意味。

 

“啊,是吗?”肖战这句话是看着王一博说的。

 

“嗯嗯,年初的时候听说他谈了一个女朋友,想着哪天让他带来大家见一见的,没想到分手了。”阿旁说完不轻不重的在王一博身上打了一拳。

 

肖战没见过王一博和谁这么相处的,在旁边笑弯了眼睛。

 

“那可真是不好意思啊,我还真不知道你们露营都是带着女朋友来的,是我不懂事了。”肖战看着他们每个人都带着恋人恩爱的样子,装作腼腆了一下,转而又对着王一博说,“你同意我来该不会是,让我这个单身的人陪你这个单身的人,看着不那么孤单吧?”

 

“没有。”王一博的表情严肃了一下,他不喜欢肖战当着他这么多哥们儿的面开这种玩笑,他从没把肖战当成什么分担寂寞的人,对谁他都不会这样,

 

“不会,一博从来不是这样的人。大学那会儿我们各个都有女朋友,就他没有,每次来玩儿,他也都跟上,从不会因为自己落单就带别人来。”阿旁认真的帮着自己哥们儿辩解着。

 

“走吧,拿东西扎营吧。”王一博打断了两人的谈话,拉着肖战的胳膊往车旁走。

 

“你同学好有意思。”肖战笑着对他说。

 

“你别搬了,是不是不舒服?刚才看你一直揉太阳穴。”王一博拉着肖战站在了车尾处,后备箱的盖子掀起来刚好把他们俩挡住了。

 

“嗯,吹了风,头有点疼。”肖战伸出手去拿自己的箱子,“没事,我出来玩,又不是工作,你不需要特别照顾我。”

 

“我去营地老板那里给你要点药吧。”王一博拉住了他的胳膊,不让他上手。

 

“干嘛小题大做,就是昨天喝酒喝得有点晚了。一会儿帐篷搭起来我睡一觉就好了。”肖战转过身面对着王一博坏笑了一下,“咱们把帐篷扎的离他们远一点吧。”

 

“为什么?”

 

“王一博你是真傻还是装的啊?他们各个带着女朋友,晚上保不齐在帐篷里做点啥事,你想听啊?”肖战瞪了他一眼,又去拿自己带的吃的。

 

“哦,好。”王一博点了点头,觉得肖战说的有道理,“但以前我也没听到过。可能我睡的比较沉吧。”

 

肖战帮着王一博把车上的一部分东西搬到了他们露营的区域,他坐在旁边的折叠椅上看着王一博扎帐篷。王一博动作熟练又敏捷,他只不过坐了不到半个小时,王一博就连帐篷里的防潮垫和睡袋都铺好了。

 

“晚上能不能不睡睡袋啊,很不舒服,像是被人绑起来睡觉一样。”肖战指了指那个连他这么瘦的人都觉得窄的东西。

 

“哦,可以,我买的这个睡袋能打开。”王一博把睡袋侧面的拉链拉开,将两个睡袋展开成了小褥子铺在了防潮垫上,最后又从车里拿了一床羽绒被,堆在了帐篷里。他担心肖战会冷,特地带来备用的。

 

“好了,你去睡会儿吧,我去帮他们准备下午餐。”王一博又从包里拿了几个暖宝宝递给肖战,“刚进去有点凉,用这个。”

 

王一博离开后,肖战钻进了帐篷,没想到外面看上去不是特别大,里面却别有洞天,睡三个人也足够了。肖战不喜欢穿着厚厚的衣服睡觉,他把身上的衣服都脱了,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袖T恤钻进了羽绒被里。

 

刚有人进入的被窝很凉,肖战就把王一博给他的暖宝宝撕开贴在了肚子上,瞬间整个人都暖和了起来。

 

他实在太困了,有限的空间,加上暖宝宝带来的暖意,瞬间让他睁不开眼睛。没多久整个人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他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在大学时候的体育馆里打球。他曾经做过无数次这个梦,梦里没有霸凌他的学生,只有无尽的黑暗和一群看不清面目的生物。那些生物不是在打他,而是在摸它,不停地摸他的全身。

 

他曾经在梦里孤立无援,求助无门。但今天的梦好像变得有些不一样。当那些生物将黑黢黢毛茸茸的爪子伸向他身体的时候,他身上突然着起了火,将那些生物的爪子都点着了。

 

他大笑着看着那些黑黢黢的家伙倒地疼痛呻吟。但没过多久,他觉得自己身上的火越着越大,仿佛要把自己伤着了一样。他开始感觉到自己身上被火灼伤的疼,他大喊着,求救着,依然无人应答。

 

他躺在体育馆中间,慢慢地感受着自己身上着起的火将自己一点点的吞噬,他轻轻的闭上了眼睛,他想梦一会儿就该醒了。

 

“肖战?”

 

他听见王一博在叫他的名字,他猛地睁开眼睛,眼前白茫茫的一片。整个人愣了许久,画面才一点点的回到肖战的眼睛里。

 

“做噩梦了?”王一博忧心地握住了他的手。

 

“嗯,我肚子好烫,好像要被火点着了一样。”肖战肢体还未从刚才的梦中恢复过来。

 

王一博掀开了他的被子,白色的T恤被他卷到了胸下,一块白色的暖宝宝贴在了他靠左的腹部。

 

“肖战,你是不是傻啊,暖宝宝怎么能直接贴在皮肤上!”

 

tbc

——

肖总哪里用过暖宝宝,王秘书好凶!

 

来一点点碎碎念:到目前为止,王秘书除了心里那道坎没跨过去,其他的基本都跨过去了。很多方方面面显示他都已经在把肖总当喜欢的对象去对待。会报备、会关心、会要求一些外人不会提出的要求。除了还没确定关系,这些就是恋爱的日常。直男变弯,最难的是让自己跨过心里那道坎,痛痛快快的承认自己喜欢上同性。会给他们一个比较有仪式感的确定关系的情景,包养也会对得起这两个字...毕竟付了钱的,总得要体会体会的哈哈哈哈,生意人不能亏本。简单一句话,他现在已经弯了!

 

 

 

 

 

 

 

评论(66)
热度(9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ereotype | Powered by LOFTER